故事:小道士与恶魔

故事:小道士与恶魔

小道士准备要下山啦,这次下山是他第一次下山,主要是为了去置办一些东西,香油蜡烛祭品什么的,过几天道观里就要举行二十年一次的祭天活动了,这次祭天很重要,是为了祈求上天保佑大家平安,更是为了制服即将出世的恶魔,二十年一轮回,每过二十年,便是恶魔法力最强大的时候,为了防止恶魔为祸人间,于是道观里每过二十年都会祭天,一方面讨个好彩头,一方面是让大家吃的丰盛点,因为道观里的好多人可能会在这次大战中牺牲。

二十年前的今天,小道士的师父还有小道士的一众师兄师姐们正准备出门,下山去给灾后的百姓疗伤赈灾重建家园,他们刚出门,便发现了门口有一竹篮,竹篮里是一个虚弱的婴儿,脸色惨白似乎只剩下一口气了,于是大家就收养了他,他就成了大家的小道士,转眼间,一晃二十年过去了,小道士也从虚弱的婴儿长成了翩翩公子,虽穿着道士服,却依旧清秀俊郎。

师父看着小道士下山的背景,摸着胡子心事重重,也许这几天会是小道士的天劫,师父一直没有告诉小道士其实小道士刚到道观的时候奄奄一息,无论大家怎么给他取暖喂食,小道士依旧浑身冰冷脸色惨白,似乎马上就要死去了,就在小道士弥留之际,师父决定拿出​长命锁给小道士带上,这长命锁本是恶魔胸前的一块护身符,这护身符有着护主精魄的能力,在二十年的大战中,大家倾尽全力将恶魔打败击退并且将他胸前的护身符也一并打了下来,回来以后将护身符打造成了这长命锁,本是作为下次大战中的一件法宝,可如今看来,只有这长命锁能救小道士了,于是小道士便这样健健康康的生活了二十年,二十年里一次大病小病都没有得过,但是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长命锁上出现了小小的裂纹,虽然不仔细看根本就看不出来,但是一直想着这件事的师父却早已发现了这丝裂纹,长命锁里残留的法力不多了,小道士体内依旧有着不好的东西,若是小道士平安正常,即使这长命锁中法力尽失,这长命锁也不会出现裂纹,只是成了普通的长命锁罢了,可这裂纹的出现预示着长命锁中残留的法力在与小道士体内的不祥之物抗衡。


小道士蹦蹦跶跶的走在下山路上,第一次下山的他格外兴奋,他用力的呼吸,尝尽道观外每一处空气,那是草的清新味花的芳香味那是大自然的气息,一路上东看西看,有美丽的花草,有可爱的小动物,还有飞翔的鸟儿在头顶在树头叽叽喳喳的叫着,仿佛​在给第一次下山的小道士庆祝唱歌,走着走着,小道士快到山下了,他看着山下,眼睛睁得大大的满眼是光,那是他看过的最美丽的风景,山下的村子里灯火通明,人们有的在唱歌有的在跳舞还有的绝大多数人在看他们唱歌跳舞,村子上空飘满了一束束烟气,那是人们在做好吃的,小道士在山上看着底下热闹的景象听着人们的欢声笑语,觉得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就是如此,充满烟火气,比起冷冷清清的道观,村子里简直太好了。

到了村子里,人们见到小道士都会向他问好,问他要不要吃东西要不要喝东西,就连路过青楼姑娘们也都会喊着小道士进去玩,还不要钱的,原来大家是在庆祝二十年前的胜利,每过二十年大家都会盛大的庆祝一次,小道士置办完东西以后便准备回山上了,可是他走着走着,居然在村子里迷路了,最后竟然绕到了别人家里,小道士准备向里面的人问问路,他走进去找人在哪,没想到人是找到了,可那是个正在沐浴的女子,浑身赤裸着,小道士看到女子的那一刻,女子也刚好看到小道士,随着一声尖锐响亮的啊以后,一根结实坚硬的棍子正中小道士的脸正中央,小道士的脸上赫然出现一块长长的长条状红色印记,一阵解释道歉求原谅以后,女子终于原谅了小道士,其实也有着颜值即正义的成分,小道士太帅了,女子决定送小道士上山,毕竟这么帅的帅哥不常见呀,她想多看几眼。

小道士和女子走在上山的路上。

女子:​你这小道士真够不正经的,光天化日之下居然偷看良家妇女洗澡,我的清白都被你毁了呜呜呜呜

小道士:对不起对不起,我我我不是故意的,我当时迷路了,想着找个人问问路,真的不是故意看姑娘你洗澡的,我会负责的,姑娘想我怎样都行​。

女子:那….不如你娶了我吧,按照常理,我都让你看了都没有清白了,你该娶了我。

小道士:这个…这个…

小道士憋红了脸

女子:哎呀哎呀,逗你玩呢,你这小道士可真可爱嘻嘻。

​说完便捏了捏小道士的脸,小道士的脸更红了,女子哈哈大笑。

女子:小道士,这是你第一次下山呀,在村子里都能迷路。

小道士:对呀,这是我第一次下山,给道观祭天置办东西。

女子:哦~这样啊,那你觉得村子好看吗?

小道士特别兴奋:好看!!!!!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看最美好的景象,大家都很开心,村子里也很热闹,充满了烟火气,我真的太喜欢村子了。

女子坏笑:那以后你多下山呀嘻嘻,我带你玩。

小道士:好呀好呀,等我这次打败恶魔就下山找你玩​。

女子:那就一言为定啦,谁不遵守约定就要被打脑袋。​


小道士和女子在路上说说笑笑的​,天空特别蓝,云特别好看特别白,阳光也很好天气也很好,恍惚之间小道士觉得似乎在哪见过女子,似乎心突然怦怦怦跳的有点快,可还没来得及问,小道士便到道观了,小道士和女子就此分别,带着他们的约定分别。

两天以后,师父带着小道士还有小道士的师兄弟师兄妹们出征讨伐恶魔,在此之前师父还特意叮嘱小道士别太拼命,要注意保护自己,制服恶魔的事交给他们就行了,小道士嘴上答应可心里却没答应,随着东寻西去以后,似乎终于到了地方,小道士在这附近看到了女子,非常开心,向她挥了挥手​打了招呼,可出人意料的是,师父还有师兄弟师兄妹们看到了女子却拔起剑就冲上前向女子杀去,小道士瞬间失了神,他的世界观仿佛崩塌了,女子居然就是恶魔,这不可能,恶魔是残暴凶恶的,和可爱善良美好的女子根本不搭边,小道士愣在了原地,小道士想着和女子的约定,想着好多好多东西,就在他失神的片刻,他看到师父在女子的背后准备刺去,他当时便什么也没想冲向了女子,挡住了师父的那致命一击,此时此刻,只听见啪的一声,长命锁它彻底裂了,小道士奄奄一息的倒在了女子怀里,说道对不起,我不能下山陪你玩了,完成不了约定了,你打我的脑袋吧,说完便昏了过去,女子见此,十分愤怒,她把道士们打的节节败退,恶魔的法力是人类不可匹敌的,好多人都死在了她的手上,当然包括小道士的师父,最后她带着小道士飞到了一个山洞中,道士们紧追着她却不敢进去,她在山洞里用尽了全部法力,将裂了的长命锁变回自己的护身符,将奄奄一息的小道士变回婴儿模样并且受到自己法力的保护,人类有着恶魔法力的保护便不会死去,但是会变的十分寒冷惨白就像快死了一般,由于自己的法力不够保护成年体格的小道士,只能将他变成婴儿了,女子用了幻象骗走了道士们,然后带着婴儿小道士离开了山洞,一个不注意护身符却掉在了洞口地上,女子离开山洞后不久,有一个道士想着来山洞里看看,却在山洞口发现了护身符,然后不久以后他成了道观新的观长,几天以后女子将婴儿小道士放在一个竹篮里,送到了道观门口。

女子回到了村子里休养生息,等待着法力的恢复,这一等就是二十年,二十年一个轮回,二十年只是为了等待一个约定的实现。

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女子还是一个为祸一方的恶魔,却与一个道士相爱了,那道士也不知她是恶魔,他俩约定要在山下的村子里见面玩耍,可是恶魔终究是会被讨伐的,即使她不再作乱,那个道士为她挡下了致命一击,临死前说道​我多想再见你一眼和你在村子里见面玩耍,然后就嗝屁了,女子勃然大怒又十分不舍,大战以后想尽一切办法将道士救了回来,只不过成了婴儿,为了实现这个约定他将道士送回了道观,自己也需要时间恢复法力,这样一次又一次,每次都是二十年才会有一个结果,可是每次等了好久以后的结果都是一样的,女子与道士的约定始终没有兑现,慢慢的女子从那个野蛮的恶魔变成了一个可爱小女子的性格,但是女子依旧只能一次次看着道士死去变成婴儿然后长大,这其中的痛苦是常人不能体会的。


也许这就是执念,女子一次次的重蹈覆辙是执念,道士一次次的为女子挡下致命一击也是执念,​执念这东西就是这样,就算知道后果就算会失败可还是会一次次尝试,因为心有不甘,因为特别特别希望执念能成真,因为太遗憾。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Apache License 2.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