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友实习日记:一周小结(3)

税友实习日记第三周小结

本周工作内容

  1. 基本完成了所负责的模块的所有内容,开发过程中对于JS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多充分的理解,比如AJAX也可以同步请求,不仅仅可以用来异步请求,以及使用JS来动态渲染页面和动态获取值。

  2. 对于数据库的操作,发现了Oracle数据库和之前用的MySQL很不一样,不会自动提交,每次在PLSQL中自己进行了增删改之类的操作,没有进行提交事务操作后,在页面中对应的功能会报错,因为Oracle锁表了。

  3. 对于前后端的交互数据,之前没怎么接收过JSON数组进行批处理,这次遇到了,可以在JS中转化为字符串,以JSON形式传输,然后在Controller中拿到后进行转化为一个List集合。

  4. 对于前台传入的日期字符串进行格式化,之前一直以“yyyy-MM-dd”进行转化,这次遇到的不行,因为前端传入的字符串格式不符合此规则,遇到的是这样的,“The Jun 06 1985 00:00:00 GMT+0800 (中国标准时间)”,需要以这种格式格式化“EEE MMM dd yyyy HH:mm:ss ‘GMT’z”转化。

本周开发中的一些小问题

  1. 在一个页面中有两个datagrid时,始终无法给两个datagrid都赋值,第二次赋值会覆盖前一次,即第一次的datagrid会没有数据,始终只有一个datagrid有数据,仍需寻找方法解决。

  2. 在页面中的datagrid中有一个下拉框,下拉框的默认值是空,始终无法将这个默认值改为下拉选项中的一个,仍需等待解决。

总结

这个小模块的开发效率比之前开发那个查询界面快了很对,对于实际项目中的东西也有了更多了解,不像自己开发,想怎么玩怎么玩,需要遵守一些规范,不然你的功能实现不了,理论上你的方法是没毛病的,但是实际上项目中有一些控制或者过滤,导致你的方法会失效,对于JS方面,仍然觉得有好多不足,毕竟之前的想法是前后端分离,不用再写前端的东西,唉,太难了。

接下来就好好消化一下本周学到的东西吧,然后准备8月份去北京的出差,为什么实习生也要出差呐~


以上就是在税友实习的第三周小结,加油,继续努力。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Apache License 2.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