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友实习日记:一周小结(5)

税友实习日记第五周小结

本周工作内容

  1. 新模块的开发以及处于完成阶段,剩下一个页面的功能需要等待前端完成进行继续开发,其页面的后台功能已基本完成。

  2. 有一个页面中的排序功能,是同时排序,主关键字段相同时,则用第二关键字段进行排序,实现此功能可以使用order by多个条件,但是要注意的是排序的时候要对空值进行处理,否则空值会默认排在第一个。

  3. 对于开发中粗心的地方有了更多注意,比如后台返回数据是集合还是一个对象,如果前端调用的方法是对于集合的,即使这个功能只会返回一条记录,也该返回一个集合。

  4. 对于后台提取到的数据是HTML类型的,要在前台页面显示部分,可以只提取其中的纯文本内容,用String发replaceAll加正则过滤html标签及特殊字符,然后再对中英文的长度进行处理,因为中英文的字节数不同。

本周开发中的一些小问题

  1. 后台该返回的数据类型,应该和前台调用的方法匹配。

  2. 对于开发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未必是逻辑上或者代码上有错误,可能是项目的配置中与使用的东西不匹配,此时需要往项目的配置中钻,找到对应的地方进行匹配解决。

总结

开发能力已经处于上手水平,对于基本的开发内容已经可以顺风顺水的完成,找错误的能力也有所提高,对于SQL的理解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可以比较灵活的运用,对于问题的解决思路也更加有思路了。


以上就是在税友实习的第五周小结,加油,继续努力。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Apache License 2.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