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友实习日记:一周小结(7)

税友实习日记第七周小结

本周工作内容

  1. 本周的工作内容是对于通道的学习与使用,对于通道的理解是分为发送端与接收端,发送端用于传入参数然后查询出符合条件的需要进行传输的数据库记录,而接受端则执行对于的方法进行数据库的读写,其中发送端与接收端的连接是一个自己定义的PO实体对象。

  2. bug的修改已经基本完成,剩下通道方面的东西。

本周开发中的一些小问题

  1. 对于通道,似乎是公司自己封装的一个东西,使用起来极为不方便的地方是只能在测试环境进行测试是否正确,因为这涉及到两个独立的数据库之间的数据传输,而开发环境没有这个条件,还有就是通道无法debug,只能自己拉日志进行排查,有些错误实在不知道哪错了,有点难受。

总结

通道的东西已经了解了大概八十的样子,已经会使用了,只是还有一些坑,以及进行错误排查及修改的方法需要多加练习,其中本周碰到的一个坑是PO实体对象中的数据类型必须和数据库中一一对应,比如数据库中为NUMBER,DATE等数据类型无法用String来接收。

本周还进行了为期两天半的培训,我本人是有点社恐的,一开始还有点难受,但是随着时间久了,竟然觉得这么一个小team的感觉还挺好,很有爱,还进行了各种团体活动,反正挺温暖的,最后还进行了情景剧的表演,表演完以后培训也就结束了,大家也就就此别过了,有点不舍。


以上就是在税友实习的第七周小结,加油,继续努力。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Apache License 2.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