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解决跨域

SpringBoot解决跨域

什么是跨域请求,当一个请求url的协议、域名、端口三者之间任意一个与当前页面url不同即为跨域,如‘https://www.baidu.com/:8080’,其中‘https’,‘www’,‘baidu。com’,‘8080’任意一个元素不同,即为跨域。

Access-Control-Allow-Origin:https://test.baidu.com

解决方法

使用Cors协议,CORS全称为Cross Origin Resource Sharing(跨域资源共享), 每一个页面需要返回一个名为Access-Control-Allow-Origin的http头来允许外域的站点访问。

  1. @CrossOrigin注解
    在Controller上使用@CrossOrigin注解,则该类下的所有接口都可以通过跨域访问,在CrossOrigin注解中写上允许跨域访问的URL。

  2. CORS全局配置-实现WebMvcConfigurer
    新建一个跨域配置类,实现WebMvcConfigurer接口,在里面配置相应的信息。

  3. 拦截器
    可以配置一个拦截器,将所有请求都拦截,加上Access-Control-Allow-Origin等参数后放行。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Apache License 2.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