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的拆装箱

装箱(拿int类型与Integer类型为例)

装箱:把基本的数据类型包装到包装类中。

构造方法:

Integer(int value);构造一个新分配的 Integer 对象,它表示指定的 int 值。

Integer(String s);构造一个新分配的 Integer 对象,它表示 String 参数所指示的 int 值。

注意:传递的字符串必须是与此包装类相同的基本类型字符串,否则会抛出异常。

成员方法:

static Integer valueOf(int i);返回一个表示指定的 int 值的 Integer 实例。

static Integer valueOf(String s);返回保存指定的 String 的值的 Integer 对象。


拆箱(拿int类型与Integer类型为例)

拆箱:在包装类中取出基本类型的数据。

成员方法:
int intValue();以 int 类型返回该 Integer 的值。


自动装箱与自动拆箱,如:

自动装箱 Integer integer = 1;

自动拆箱 integer = integer + 2;

integer是包装类,无法进行计算,所以自动拆箱了,然后又赋值给integer,自动装箱了。

其他基本类型与包装类之间的装箱拆箱也与此差不多。


有关拆箱装箱简要描述,如需知道更多自己查询。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Apache License 2.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