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友实习日记:一周小结(2)

税友实习日记第二周小结

本周工作内容

  1. 做了人员信息的一个超多条件的查询,对于sql的语句拼写以及表之间的关联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特别是外关联(left join,right join)。

  2. 准备开发人员任务分配的模块,主要内容是对表的增删改查,没有更多的复杂操作,开发过程中遇到了之前没有遇到的列转行问题,对此又学习到了新东西。

本周开发中的一些小问题

1.在开发人员超多条件的查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1. 页面搜索条件框的布局,之前都是自己随意布局,现在需要规范一点,尽量和已有页面的风格一致。

  2. 在js中自定义的代码,需要写入数据库的一个公用表中,以便其他成员用到相同内容时可以统一。

  3. 搜索时需要做些操作,有些数据是内部数据,不该被查出来。

  4. SQL的表关联,一开始对于表的关联没什么认识,都使用的内关联,有些情况应该使用外关联。

  5. 对于登录人员的权限控制,应该只能查询看到自己本级和下级的人。

  6. 参数尽量名字都为param。

  7. 注意别忘了写注释。

2.在人员任务分配的开发中出现的问题

  1. 出现了列转行的问题,即:
    • 通过A表的某一字段去查询B表的某一字段,A与B是一对多关系,可能会查出多条记录,但是想要将他们合并为一条记录,此时需要将B表的字段进行列转行。
    • 解决:使用了Oracle的方法:listadd within group

总结

刚开始进行人员超多条件查询的开发时,还是挺难的,环境配置之类的和自己开发时很不同,一个小小的查询功能做了三天,第一天做了后端代码,踩了一些环境上的坑,第二天做前端页面,痛苦的过程,之前一直没有好好学前端。想着以后不用自己写,第三天写了js。做完了整个功能以后,很有成就感,这过程下来之后,也对开发的大体流程及用到的技术有了初步了解,在对人员任务派发模块的开发过程中,效率有了极大提高。


以上就是在税友实习的第二周小结,加油,继续努力。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Apache License 2.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